点亮生涯,筑梦将来——教育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升规划能力和求职本领,教育学院于11月3日晚在舜耕青年大讲堂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级选拔赛。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军、校就业创业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谢小曼、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张丽莉、党政办主任侯东坡和教科研办公室老师郭瑞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学院按照《关于开展淮南师范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通知》文件要求,充分发动、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历经近一个月的筹划与准备,通过个人报名、赛前培训、赛前作品评比等环节,从提交的众多作品中遴选出16份作品参加现场展示评比。

比赛现场,选手逐一登台,声情并茂地向评委和观众分享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他们在陈述中,结合社会需求与专业特色,剖析自身优劣势、畅谈职业目标、阐释实现路径,思路清晰、逻辑严谨,重点突出,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现出教育学院学子扎根专业、勇闯未来的精气神。

万军在总结点评中对选手们的认真准备和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强调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重要意义的同时,针对同学们在生涯规划中各要素的评估,职业目标的定位、分阶段计划的制定以及行动成果与职业目标契合度的反馈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给予了指导。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教育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丰富生涯教育的载体,进一步完善贯穿大学生涯全周期的职业生涯教育体系,引导帮助学院学子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在学习实践中努力提升规划能力和就业能力,为学子们多彩的职业生涯发展奠定基础,为他们的成长成才助力引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