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交心,守护心灵——教育学院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根据《淮南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2023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稳步推进心理育人工作,教育学院精心谋划、专题部署、广泛动员,丰富载体,扎实推动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精心谋划,专题部署。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研究制定《教育学院学院2023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月教育活动方案》,并及时召开启动会进行部署,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确保系列活动组织有力,稳步推进。

组织培训,提升技能。组织开展以“强化责任,健全机制,做好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为题的心理健康知识培训班,着力提高学生干部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学生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知识储备、专业技能和朋辈互助的工作能力水平,打造一支会识别、会宣传、善组织、能战斗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队伍,为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丰富载体,突出实效。学院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召开主题班会、线上专题讲座、易班、心理健康服务进社区、第二课堂等宣传活动形式和载体,进一步普及了心理健康和知识,提升了师生对心理健康和精神健康问题的认识,培育了学生热爱生活、珍视生命、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也让此次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效果落到实处。

下一步,学院将总结固化此次系列活动的成果,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宣教工作常态化开展,努力为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协调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