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教师参加教育强国建设背景下安徽省小学全科教师培养研讨会并作经验分享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27

10月19日,由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大别山分中心、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主办的“教育强国建设背景下安徽省小学全科教师培养研讨会”在安庆召开,教育学院院长廖军和、副院长王刚、小学教育系主任董从勋应邀参加。

安徽省乡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虚拟教研室建设项目指导专家、安徽师范大学阮成武教授作了题为《教育强国背景下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与策略》主旨报告。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吴云助围绕乡村小学教师职业适应性调查作了交流。安徽师范大学、安庆师范大学、阜阳师范大学、淮北师范大学、淮南师范学院、亳州学院、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我省乡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院校参会代表,围绕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安徽省乡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虚拟教研室协同提质建设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会上,院长廖军和作了题为《师范生师德养成的实践探索——以淮南师范学院为例》的主旨报告,分享了我校在师德养成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具体做法,受到参会院校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聚焦安徽省小学教育专业建设和乡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达到了经验分享和协同创新的目的,为切实提高乡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质量,助力我省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