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联动 上好法治“第一课”:教育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讲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提升学生识骗防骗能力,10月18日下午,教育学院邀请田家庵区公安分局反电信诈骗大队指导员李杰与民警曹毅为2023级新生带来反诈防骗“法治第一课”。

讲授中,李杰、曹毅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结合丰富的办案经验,针对性选取了校园贷诈骗、网络兼职诈骗、网络游戏诈骗、刷单返利、冒充电商物流等具有代表性的案件,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向广大师生剖析各类诈骗特点、种类与危害性,警醒同学们要自觉抵制不良诱惑、擦亮双眼,不贪小利、不点击不明链接,不轻信、不透露信息、不外借两卡,通过内外联动,共同发力,一起筑牢防电信诈骗的安全线与防火墙。

为确保反诈教育实现全覆盖无死角,教育学院将继续按照上级与学校部署,通过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主题班会、专题宣讲、资料发放、宿舍走访等的形式反诈防诈“多重奏”,持续强化防电信诈骗相关犯罪类型的解读与宣讲,以典型事例教育引导全体学生认清网络诈骗和帮信罪的欺诈本质、严重危害,切实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共同助力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