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系教师参加“探索与变革:新时代背景下卓越小学教师培养高峰论坛”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98

2023年5月11-14日,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在湘江河畔、橘子洲头的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组织了“探索与变革:新时代背景下卓越小学教师培养高峰论坛”,小学教育系董从勋、罗娜、彭艳红三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内容丰富,有从宏观层面阐述教师政策演进,预测小学教育发展趋势的政策研究;有立足于新时代对教师教育改革的新需求,从中观层面论述师德养成教育与实践,教师教育专业课程的设计逻辑与结构,以及小学科学人才培养模式;也有从微观的课程教学出发,探讨如何在小学数学、英语和语文学科教学中落实核心素养。

通过参与会议学习、交流和研讨,对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改革、核心素养落地等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对做好专业认证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益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