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系:组织2021级学生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198

为增强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小学语文和小学数学教学的实践能力,感受真实的小学教学课堂,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2023年5月6日上,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在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教师黄芳和罗娜的组织带领下前往田家庵区第十八小学进行课程见习。

此次教育见习分为两部分:首先是学生深入课堂观摩执教教师公开课,认识新课程理念,学习专业化教师技能。公开课的执教教师们以丰富的教学手段、多样化的授课方式、巧妙的问题设计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接着是教后反思与交流学习。在课程后由多位专家教师就新课改后的教学方式进行多方面的点评。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教学技艺无止境,教学创意无极限的道理。

此次教育见习活动既让同学们初步了解自己未来工作的环境以及工作内容,促进学生综合能力发展,也提升了师范生将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能、技巧综合运用于小学教育和教学实践的意识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