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023届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286

按照《淮南师范学院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校教学〔2022〕55号)和《关于开展淮南师范学院2023届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的通知》(教务〔2023〕8号)文件要求,教育学院于2023年4月8日在艺术楼组织开展了2023届师范生教学能力测试工作。

此次教学能力测试共分小学语文组、小学数学组、幼儿园组,共有59名同学参加测试,考官组分别由两名校内教师与一名基础教育一线专家组成。教学能力测试采取面试形式,通过讲课等方式考查申请人的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师基本素养以及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水平等。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考核工作,成立了以院长廖军和与党委书记欧阳儒阳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流程和具体分工,确保了此次工作的顺利进行。

按照相关程序要求,此次测试是在资格审查、培养过程性考核、综合能力测试通过的基础上进行的,全院共有60名(含1人免试)同学通过教育教学能力考核,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核后,学校将按照教育部要求颁发《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