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小学教育系课本剧表演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626

为提高师范生口语表达能力与改编创作能力,促进团结合作的精神,增强专业技能,教育学院黄芳老师依托《小学语文口语交际与作文教学》课程组织2019级小学教育三个班语文方向举办第三届课本剧表演活动。2021年12月6日本次活动的第一场汇演由2019级(1)班在艺术楼408举行。

汇演共五个小组,按抽签决定出场顺序。第一个出场的是第五组《小英雄雨来》,此组成员用铿锵有力的动作表演告诉观众雨来的聪明行为值得学习,正因为有了无数个像雨来一样的抗日英雄,才有了我们美好的今天。第二个出场的是第四组《陶罐与铁罐》,此组成员用他们通俗易懂的表演技巧让大家更深刻地明白了“骄傲使人落后,谦虚使人进步”的道理。第三个出场的是第三组《海的女儿》,此组成员结合歌曲与动作表演使得观众明白“只要不怕艰险,坚持不懈的精神总会在命运燧石的敲打下大放异彩”的深刻道理。第四个出场的是第一组《小壁虎借尾巴》,此组成员用充满童真的表演让观众通过对角色的诠释,知道不同动物尾巴的用处以及“动物尾巴都有用”这样一个道理。第五个出场的是第二组《枣核》,此组成员用精湛的表演诠释了一个个角色,生动形象的演绎了“枣核”勤劳、聪明、勇敢的美好品质,讽刺了当时官府的无能和残暴。

各组表演完成后,黄芳老师上台发言,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赞赏与殷切希望,同时也提出了相关建议,激励大家继续加油完善。在班级同学共同投票下,本次活动评出一等奖两组,二等奖三组,最后主持人宣布活动圆满结束。

课本剧集文本、表演、化妆、道具、对白于一身,极具欣赏性、娱乐性、教育性,并能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把课本知识搬到舞台上,激发师范生学习兴趣。此次课本剧表演活动不仅仅向全院师生展现了我系同学进取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提高了大家的专业能力,彰显了我院学生团结、和谐、乐于展现的精神风貌。

第二场课本剧由19级小组2、3班合班将在近日演出。(作者:李雯、王艺潇 摄影:韩遵雨、王艺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