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2020年冬季学生安全和期末相关学生工作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403



为进一步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学生冬季安全和学期末相关学生工作,近日,教育学院在艺术楼115会议室召开2020冬季学生安全和期末学生相关工作专题布置会。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儒阳出席会议。学院各班级班长、团支部书记和生活委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政办主任,分团委、学工办临时负责人侯东坡主持会议。

会上,欧阳儒阳传达了《关于组织开展冬季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通知》,并结合《教育部关于印发<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通知》,分析强调了做好新冠和水痘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宿舍的教育功能、宿舍卫生和内务整理有待改进的表现和原因。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欧阳儒阳要求与会学生干部要带领广大学生自觉学习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和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相关文件规定,继续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淮”原则,严格履行相关手续,做好基本信息全面掌握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把新冠疫情防控和水痘防控、宿舍卫生、复习迎考、诚信考试、返乡旅途安全等工作宣传好、布置好注意做好相关工作计划、督查和考核的基础材料留存,应用到今后学生个人和班级集体的评奖评优工作中积累基础资料。同时,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注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各项工作中考察和锻炼党员党性和学生干部能力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