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我院领导参加2020年全国高校教育学院院长联席会议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1187

作者:李志勇 摄影:吴长法 审核:廖军和   上次发布:贺尔兴



102325日,2020年全国高校教育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70余所高校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等单位的140余名专家出席本次会议。教育学院院长廖军和教授、副院长李志勇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是“双万计划”背景下如何加速推进教育学科建设。在主旨报告中,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王晨教授、华东范大学的荀渊教授等9位专家,就教育学科的历史使命及变革创新发展、我国新文科建设中教育学的机遇与挑战、“双万计划”背景下教育学科发展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共享。在三个分组讨论中,与会专家从人才培养转型、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廖军和院长在第一小组介绍了我院的专业设置、专业发展思路以及取得的成功经验,李志勇副院长在第二小组分享了我院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具体做法。

本次会议加强了我院与全国其他学校教育学院的沟通交流,对于提升我院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