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2019年业余团校培训班系列团课及实践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676

作者:王子  摄影:王子  审核:孙宏新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团干部队伍建设,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校团委〔201919号文《关于举办2019年淮南师范学院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19期业余团校培训班)的通知》精神,教育学院举办了团校培训班系列团课及实践活动。

校团委副书记郭允兵为教育学院开展关于学风建设的团课

为了贴合近期学校创建良好学风工作,教育学院于1128在泉教A310 开展了关于教育学院学风建设的主题团课,此次团课由校团委副书记郭允兵老师主讲,郭允兵老师就为什么要创建学风、我校应怎样开展学风调研、大学生学风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展开了论述。他认为当代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端正学习态度,注重学习方法,做到劳逸结合。学校与学院应双管齐下,创建修德、善学、勤奋、力行的良好学风。此次团课对教育学院开展良好学风的创建活动有着积极意义,对我院学生今后的学习起到了指导性作用。

科技处赵星老师为教育学院开展关于课题与专利申报的团课

学生课题申报和专利申请等方面,一直都是学生比较关注的问题。为了解答学生们的疑惑,教育学院于126日下午在艺术楼310开展了关于课题与专利申报的团课。科技处赵星老师通过团课形式为学生进行解答各种专业性问题。首先,介绍了创新创业类的项目,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等。其次,讲解一些关于专利的法律基础知识,申请专利的途径等。这些知识的介绍都将会对学生今后申请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和专利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孙振开展思想教育主题团课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学院于1120在艺术楼308开展了思想教育主题团课。孙振书记在团课中向同学们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对待大学生活和规划未来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告诫同学们要充分利用空闲时间多看书,努力做一个可以担负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宏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课

为加强对2019级新生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其对爱国主义精神的理解,提高思想道德修养,教育学院于1122在艺术楼201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课,此处团课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宏新主讲。主题团课重点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内涵、要求、意义意见广大团员同学的使命与担当。希望19级新生团员要坚定信念,紧跟党的步伐,牢记使命勇担当,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各类团辅活动和实践活动

除了定期开展团课教育,教育学院于10月至11月积极跟进各类团辅活动等实践活动。如弘扬汉字文化的“三字一画”比赛、展现寝室文明建设的寝室装饰系列活动、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而开展的主持人大赛、舞蹈大赛等。这些活动与比赛进一步锻炼了同学们在某些方面的能力,配合团课的开展,更好地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思想的火花在这里碰撞,青春的活力在这里展现。团课与实践活动相辅相成,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相信教育学院的学生一定能够很好的锻炼自己的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以后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