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捐赠爱心书包,情暖留守儿童”爱心助学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446

作者:安晓斌;摄影:苗艳侠 审核:孙振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切实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118下午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一行4人前往凤台县胡庙小学看望留守儿童,并捐赠了由本支部14名党员共同捐资购买的爱心书包和文具。

118下午两点到达胡庙小学后,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志勇,纪委委员廖军和,普通党员安晓斌,苗艳侠与胡庙小学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该校的基本情况,面临的困难,并共同研讨了解决方案。

座谈结束后,胡庙小学校长胡立莽陪同教工党支部4名党员教师参观了学校,并向留守儿童代表发放了爱心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并与部分学生亲切交谈,勉励他们努力学习,祝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接受捐赠的留守儿童也对叔叔阿姨的亲切关怀表示了感谢。  

捐赠活动结束后,党员教师安晓斌还组织2016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为该校56年级开展了团体辅导活动,通过南水北调,一圈到底等活动,让学生意识到合作的重要性,教会他们在平时生活中要有集体观念,认识到自己是团队中的重要分子。

这次爱心助学活动,是贯彻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做一件志愿服务活动的具体实践,得到了党员教师的高度认可。大家一致认为要围绕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多做好事实事,管好自己的责任区,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