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458

作者:王欣洁 摄影:孔亚茹 审核:孙振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对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教育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举办了“贺七十芳华,赞祖国雄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

党政办公室主任贺尔兴老师、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指导老师杜文玲老师、学生第一支部书记王向伟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庆生老师、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副站长蒋李雅担任决赛评委。                

决赛赛场上,选手们激情满怀,全力发挥,声情并茂的演讲充分抒发了对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的赞美之情,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一等奖获奖选手塞克拉努力分享了自己姐姐《小脊梁大担当》在新时代求学成长的故事,抒发了自己爱国爱党之情,并励志也要成为像姐姐那样的大学生。并列一等奖获奖选手曾吕以自己家乡的变化为主轴线,缓缓叙述新时代背景下自己的成长变化,并励志用自己的力量为家乡做贡献。赛后,党政办公室主任贺尔兴老师就此次演讲比赛进行了点评。首先,他对选手们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弘扬了爱国精神和时代精神。此外,他从演讲稿选材、参赛者仪表、PPT制作等赛前准备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最后强调比赛结果并不是决定成败的依据,只要有勇气站在今天的演讲舞台上,那便是成功。希望大家能够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在学习中不断进步。选手们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比赛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