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与音乐学院共同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217

作者:贺尔兴 摄影:黎佃 审核:孙振 王怀顺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时代精神,铭记历史,致敬先辈,10月19下午教育学院和音乐学院共同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共同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经典瞬间和辉煌成就。教育学院全体教师、音乐学院的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由7个故事组成,分别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祖国经历的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表现了平凡人的担当与奉献。新中国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中国原子弹发出的第一声巨响,中国女排第一次夺冠,香港回归分秒不差,中国第一次在家门口举办奥运会,神舟十一号飞船成功着陆,“九三阅兵”女飞行员搏击长空,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小人物”和国家之间密切的关联,真正体现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真正含义,他们公而忘私,用苦干实干拼命干的精神,为中国今天的强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影片唤起中国人民共同的回忆参加活动的师生感动热泪盈眶,为祖国今天来之不易的繁荣昌盛感到自豪,讴歌那些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英雄们,一颗爱党、爱国之心更加坚定了。

影片放映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教师依然意犹未尽地热议影片,交流观影感受,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从影片中获得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拼搏进取,一如既往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人民教师立德树人”的职责和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