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顺利举办“‘爱在重阳’手工贺卡”制作比赛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495

作者:夏琴  摄影:  孔亚茹  审核:  孙振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继承重阳节孝亲敬长的传统习俗,发扬尊老敬老的社会风气,提高我院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热情,教育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关工委在重阳节到来之际联合举办了“‘爱在重阳’手工贺卡”制作活动。

本次“‘爱在重阳’手工贺卡”制作活动面向教育学院全体学生。活动前期,教育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通过各线上、线下平台的大力宣传手工贺卡制作的目的和意义及要求,共有180多位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参赛。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孙振、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孙宏新、党政办公室主任贺尔兴、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辅导老师杜文玲、辅导员老师谢小曼共同担任决赛评委。参赛选手们独树一帜、别具匠心的贺卡令各位评委老师赞不绝口。评委老师们通过每张作品的版式、内容、文字、色彩及其整体布局的思想性等各方面综合予以评分,最终定夺出获奖名单,其中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九名。贺卡制作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把各自手中精美的贺卡一一转送给公寓管理的阿姨们,对她们的辛勤劳动细致入微的管理表示由衷的感谢。

本次“‘爱在重阳’手工贺卡”制作活动在大学生中进一步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也营造了尊老爱老的校园氛围,让学生在制作贺卡、尊老敬老、学会感恩的同时加强了各自的道德建设和文化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