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情系贫困生 家访架心桥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620

作者:贺尔兴 摄影:王向伟 审核:孙振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助学政策宣传、深入了解贫困生的生活状况,搭建资助工作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平台,共同关爱关心贫困生的成长成才,根据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及教育学院暑期工作部署,829-31日,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孙振、副书记副院长廖军和带领党政办主任、班主任贺尔兴和辅导员王向伟深入到安庆市大别山区的岳西县、太湖县、宿松县、望江县等地,行程近千公里,对教育学院10名偏远地区的贫困学生家庭进行实地走访并对特困生送上了食用油等慰问品。

为认真做好贫困学生家访工作,学院专门召开了暑期贫困生家访工作会议,对家访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和细致研究。在家访过程中,孙振一行与贫困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们家庭收入、人口身体状况等家庭实际生产、生活情况,详细介绍学校相关的学生资助政策和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与家长探讨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有效结合方式,强调了教育的重要地位。同时勉励学生在国家助学政策的支持和学校、家庭的共同努力下,树立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人生观,克服经济困难,通过自己的努力来为家庭创造更好的生活,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家长们对老师们不辞辛苦、上门走访学生家庭表示感谢。

贫困生家访活动是我们党和学校资助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学校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与实践方式之一。通过实地走访,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与家长面对面,增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家校合力进一步完善和推动全员育人工作的开展,共同促进了大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