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参加第二届中国智能教育大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08-25浏览次数:884

作者:孙方 摄影:王刚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及应用的新时代,教育事业迎来了智能化变革。20184月教育部发布了《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明确提出了“互联网+教育”的具体实施计划,开启了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2019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新时代对人才的培养有了新的需求,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教师专业发展尤其是未来教师师范生培养需要紧密关注时代发展需求和变化。

201982224日,教育学院副院长廖军和带领教师王刚、孙方参加了第二届中国智能教育大会,此本次大会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株洲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湖南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株洲市教育局承办。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总督学、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陈世卿,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湖南省教育厅 ,湖南省株洲市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和高校等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地方政府领导、专家学者、教育界代表等参加了本次大会。

通过此次会议,一方面加深了对国内智能教育发展的认识,了解了中国智能教育发展趋势,深入学习了智能教育在国内基础教育领域的应用与实践经验,对基础教育阶段智能教育开展实施途径及策略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另一方面感受到了信息技术及人工智能发展对教育带来的巨大影响,无论是教、学、管、评,还是产、学、研、用都需要适应新技术、新时代发展需求,这些对我院未来教师师范生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落实实施、各专业教学资源环境建设整合、教学管理变革提供了新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