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师德】 做一名新时代的好老师,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457

作者:李雪 汪丽诗 摄影:周双卯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廖小吉

  

  

教育学院“行知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持续进行。此次行知大讲堂结合中德教师教育学术交流会,邀请高级教师、田家庵区教育体育局教学督导周玲老师于529日在艺术楼307作“做一个新时代的好老师,你准备好了吗”的主题讲座。小学教育系主任董文老师主持,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到场聆听。

周玲在讲座中提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通过学习“全国教育大会”“教育部2019工作要点”“安徽省教育工作会议”《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等会议和文件精神,帮助学生了解国家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她更从教育的地位、人民对教师要求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等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对好教师的基本要求。最后总结到:亲其师才能信其道。师德要求教师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成为受学生尊敬的教师。

“行知大讲堂”系列之小学教育专业专题讲座拓展了学生对于自我专业的职业认知的视野。作为一名未来教师,要做到师德为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自觉为人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