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大赛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750

作者:李艳玲 摄影:王禺立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加强教育学院各专业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技能训练,201916日下午,教育学院在教育科学实验中心211教室举办首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大赛。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系教师张建兴、李艳玲、尹文娟、李晓庆四位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大赛从教学设计、PPT制作及讲课堂教学三个方面进行评比,分设单项奖和团体奖。教育学院12名参赛选手从中小学生心理发展特点与学科核心素养出发,结合实际生活,通过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生动有趣的知识讲解,形式多样的活动体验,给评委老师及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课堂教学片段。授课过后,评委们就选手在授课中的表现以及在现实教学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对选手进行提问并以及给予相关的建议。

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16级应用心理学(1)班的尚利平同学荣获教学设计、PPT制作及团体合作三项一等奖,18级应用心理学(1)班周雨欣同学荣获课堂教学一等奖。本次大赛为教育学院学生提供了一个课堂教学实践锻炼的平台,也为进一步切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生实践操作能力,培养应用型人才打下基础、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