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教学】 以演促学,以考促学——学前教育专业成功举办16级《少儿舞蹈创编》课程成果展演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973

作者:黄雪晴摄影:杨若麟审核:廖军和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考方式改革,加强学前艺术方向学生的专业素质能力,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于1月2日下午在音乐厅成功举办了2016少儿舞蹈创编》课程成果汇报暨课程考核活动,任课教师李畅负责组织本次活动。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孙振,教育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廖军和,教育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孙宏新,学前教育系主任卢长娥教师曹丽、叶敏、丁同芳徐湧、汪顺琪、季宁宁等出席活动,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观看了本次课程成果汇报暨课程考核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上台感谢现场来宾的到来。廖军和致开幕辞,对创新的考核形式予以肯定,并表示这种以演促学,以考促学,将舞蹈创编理论运用于实践,使基础技能的学习与创造能力、实践能力相结合的形式发挥了学生的主体性,提高学生的舞蹈知识技能及综合运用能力,并对李畅老师表示感谢,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本次汇报演出融合了舞蹈、音乐等艺术表现手法,通过儿童舞剧的方式向大家展示生活中的感悟。16学前教育1班的同学的节目马戏团惊喜奇幻夜,汇集经典作品中人物形象,并赋予他们新的美好的品质,用马戏团的表演夜晚的契机将他们汇聚到一起。16学前教育2班带来的《小青虫的梦,不知名的小青虫也可以有很美好的舞蹈梦想,它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实现了自己的舞蹈梦。所以我们要相信自己,并且不断努力就一定可以战胜自己,实现梦想。16学前3班表演的《精灵奇缘奇幻曲折,王子和公主、国王与坏女人,其实就在我们笔下。每个人都有善良的心,精灵也不例外。最伟大的爱还是母爱,最开心的事是所有人和谐美好的一起生活。

此次课程成果汇报暨课程考核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是对学前教育专业课程教学改革和考核方式改革的积极探索,拓展了实践教学平台,也是对学前教育专业综合改革项目成果的肯定,提高了学前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突出了理论+实践,课+创编+表演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实践教学提出了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