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教师参加第一届中国心理学会积极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筹)学术年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883

作者:李艳玲  摄影:李艳玲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推动积极心理学研究、促进积极社会心态建设、落实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2018122223日,由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心理学系和中国心理学会积极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筹)联合主办的中国心理学会积极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筹)“第一届学术年会”在清华大学顺利举办。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系教师李志勇、张建兴、李艳玲、左春荣四位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学术年会主要是由6个主题报告(社会健康的促进、积极情绪的效用、心理资本的力量、青少年幸福倾向、积极快乐的培养以及本土化探索)、5个分论坛(积极情绪与幸福、积极特质与道德、积极发展与健康、积极组织与文化、积极心理学实践)构成,共同探讨中国积极心理学理论研究新进展与实践应用的创新成果。

另外,在学习之余,参会教师参观了幸福科技实验室(清华H+Lab),了解了世界第一个将积极心理学研究成果进行产学研转化的幸福科技创新孵化平台的运行机制。本次会议学习不仅让参与教师收获了知识,拓宽了视野,更明确了应用心理学专业未来社会服务发展方向,为探索本专业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路径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