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邀请校外专家指导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919

  作者:黄胜梅  摄影:黄胜梅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927上午10:00,教育学院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湖北省心理学会心理发展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学前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莉副教授在艺术楼206会议室与部分进行面对面交流,指导教育学院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教育学院副院长廖军和、学前教育系主任卢长娥、小学教育系主任董文、心理学专业李艳玲老师以及学前教育专业的教师参与了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廖军和副院长对张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教育学院的概况、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人才培养与就业等方面的成就,同时也指出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的问题。卢长娥主任进一步补充了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向张莉副教授请教。随后,张莉副教授就廖院长和卢主任的问题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的经验,并对相关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李艳玲老师就省级重点学科“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的发展方向向张老师提出了几个问题,张老师耐心细致地说出了自己的思考。

此次座谈会张莉副教授就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很有价值的建议,对教育学院相关专业的发展与改革很有启发。座谈会持续了两个小时,气氛轻松,讨论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