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系教师参加《心理学实验编程》课程培训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598

  作者:李艳玲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2018914919,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工委联合中国心理学会普通心理和实验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组织的第一届全国心理学专业《心理实验编程》任课教师培训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系教师李艳玲、李晓庆参加本次培训。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心理学界知名学者,就心理学实验方法与技术的实践与理论方面 做出细致讲解,具体内容涉及四个方面:心理学实验方法是科学心理学发展的根本;心理学实验专用软件的使用;E-prime与其它心理学研究方法的结合;E-prime教学设计与授课技巧。另外,在学习之余,华中师范大学的工作人员带领学习者们参观了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实验室,包括EGIBP、近红外、Eyelink、虚拟现实等实验室。

本次培训不仅让参与教师收获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并通过实践操作掌握了心理学实验编程的基本方法和技巧,为强化应用心理学专业实践实验教学环节及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提供了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