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教育学院:举行心理咨询值班人员聘任仪式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1268

作者:张建兴  摄影:孙志立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了规范心理咨询室的良性运行,强化学生实践平台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和教育学院2018912下午,在艺术楼206会议室举行心理咨询室值班人员的聘任仪式和工作会议。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副主任欧阳儒阳,教育学院副院长廖军和,教育科学实验中心主任张建兴,学生处包寒老师,心理咨询室的部分咨询师出席了会议和聘任仪式。

会议首先由张建兴对心理咨询室一年以来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目前学校心理咨询室有值班人员15名,心理咨询师5名,每年的咨询接待量七百多人次。

接下来廖军和发表了讲话,他强调,心理咨询室目前的运行离不开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对教育学院的支持;要求咨询师不要把心理咨询当成是工作,而要把心理咨询当成是自己职业技能发展的实践平台,当成业务提升的主渠道。最后,要求心理咨询室值班的学生要有责任心和专业技能意识,因为咨询所面对的是我们学校的特殊群体,这就要求值班的同学在接待、电话的接打、短信的回复时,采用更专业的方式,具备高的责任心去面对,才有可能避免对这个群体造成二次伤害。

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副主任欧阳儒阳也做了讲话,他谈到了两个方面,一是肯定了心理咨询室目前的运行情况,对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与教育学院资源互通的合作模式表示肯定,对心理咨询师利用课外、休息时间兼职完成每年七百多人次的咨询量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咨询室值班同学利用课余时间高质量完成24小时热线电话值班以及心理咨询室一周七天的值班任务表示满意。第二方面,强调要加强心理咨询室的平台和窗口功能,把心理咨询工作做扎实的同时,还要进一步拓展工作范围和工作项目,进一步提高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功能,把学校的心理健康咨询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