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第一势力:行为的力量”知识讲座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844

作者:管晶晶  摄影:李洁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作为庆祝淮南师范学院建校六十周年系列活动,教育学院于912日下午2:50在艺术楼310举行“行知大讲堂”学术报告活动,由李艳玲副教授主讲主题为“第一势力:行为的力量”的讲座,介绍行为主义心理学的发展与现代应用。16级心理学全体学生和17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部分学生到场聆听。

行为主义是心理学的第一势力,在心理学领域具有开创性意义,师范生学习与理解行为主义对于学习教育专业知识有借鉴意义。李艳玲从介绍心理学发展过程中里程碑事件入手,从历史背景、定义、研究对象、研究方法、研究任务、发展历程、现实意义介绍并分析行为主义。她对行为主义的代表人物和理论进行了重点介绍,并对行为主义在不断发展进步中的新进展和趋势也做了描述,如ERPTMS等技术作为心理学最新科研成果迈向未来。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运用科学的心理学理论与成果去科学地解释心理现象,对形成科学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有重要作用。学习行为主义心理学,有助于引导学生的心理的健康发展。运用强化原理进入学习生活有利于培养自制能力,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生活习惯,从而更好的指导实践。

作为庆祝淮南师范学院建校六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行知大讲堂”学术报告活动是一个成功的开端,既展示了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教师的专业水平,将所学所研服务学生,又给学生提供了极富营养的学术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