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赴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调研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8-07-01浏览次数:159

稿:董从勋 摄影:董从勋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2018628-29日,淮南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廖军和、小学教育系和学前教育系主任、副主任等一行四人,到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进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调研、考察交流。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蒋亦华、副院长曹如军、党委副书记戴云等学院领导给予了热情接待。

在教育科学学院智慧教室里,副院长曹如军简要介绍了学院规模、办学理念、师资力量、教学成果、硬件设施等基本情况,围绕学院办学特色、专业建设、教师技能培训、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特别对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方面的问题,曹如军就认证背景、材料准备、认证流程、学校顶层设计、人才培养方案、认证考察细则、实验实训平台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所做的充分准备和采取的具体措施等经验和做法。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其它问题进行了交流,如关于小学教育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方案的设计与实施,关于卓越教师的遴选与培养,关于师范生技能训练与竞赛指导,关于学生见习时间与内容的安排等。

调研考察期间,一行人在曹如军副院长和学前教育系主任夏如波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教育科学学院的实验实训室。

通过考察调研,我们了解了同类型兄弟院校相同专业的办学情况和特色,对教育学院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审核评估工作的推进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提前思考与准备,都有非常有益的借鉴和学习作用。也有助于我们更科学清晰地对照反思和总结提炼自身的办学实践与特色;有助于教育学院专业建设的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