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赴教学实践基地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138

作者:张丽莉 摄影:张丽莉 卢长娥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了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专业培养方案,体现专业“地方性”的办学理念,充分了解人才培养规格的适应性,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卢长娥、教师张丽莉分别于6月20日至6月22日前往淮南市教育实践基地田六幼、市直机关幼儿园信谊分园开展调研活动。

在调研期间,学前教育系教师们与幼儿园的园长、教研主任和实习指导教师们进行了充分的座谈。园方首先对目前正在进行实习的学前教育系2015级学生2个多月以来的在园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虚心向老师请教、对待幼儿有爱心和耐心、主动承担幼儿园一日生活的各项工作、积极参与幼儿园环境创设、认真聆听并参与教学活动设计”是实习生们留给园方的良好印象。同时,幼儿园老师们也针对实习生们经验不足、歌曲弹唱能力薄弱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给予了一些中肯的建议。

学前教育系教师也将学前教育专业现有的培养方案与幼儿园的教师们进行了解读,双方分别从高校目前的办学条件、师资力量以及幼儿园的实际需求等方面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和整改方案。

此次调研活动的开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适应社会需求、朝着健康方向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