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眼睛看“大”世界——教育学院组织市直机关幼儿园参加“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414

作者:陈曼 摄影:李洁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5月20日是淮南师范学院“实验室开放日”,为了充分发挥校实验室的资源优势,促进“校地”教学实践基地共建,让幼儿园的小朋友走进实验室感受科学的魅力,教育学院团总支通过前期招募志愿者以及精心策划于5月20日上午带领市直机关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参观了开放活动的实验室。此次活动由市直机关幼儿园教育实习指导教师张丽莉具体负责。

小朋友们按照志愿者们预先计划的参观路线,在老师与家长的陪伴下分别参观了形式多样的科学实验室。在轨道交通与轨道牵引实验室和创新实验室,他们感受到了高科技带给生活上的改变;在3D打印机实验室,他们了解了3D打印的流程;在食品工艺学实验室,他们体验了如何制作曲奇饼干,感受到了亲自动手带给他们的乐趣;在生物实验室,他们认真观察了各种动物标本,并亲自做了细菌实验;在教育科学实验中心,他们参观了心理学实验室,并在心理宣泄室进行了充分的体验;最后,在教育实验中心舞蹈房,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利用教育实习期间的学习经验精心设计了亲子活动,并与幼儿和家长们共同度过了温馨的时光。半日活动结束后,幼儿园的老师和家长们对活动给予很高的评价,收获颇多。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让幼儿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提高了科学意识、培养了良好的科学兴趣,传播了科学文化知识;另一方面,加强了学院与教学实践实习基地的联系,是“开放式”办学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