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与《学前教育研究》杂志主编赵南交流座谈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265

作者:卢长娥 摄影:卢长娥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2018年4月9日下午,《学前教育研究》杂志副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博士、长沙师范学院研究员赵南应邀与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部分师生在艺术楼205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教育学院副院长廖军和教授主持,学前教育系部分师生参与了座谈。

赵南首先和大家探讨了儿童发展最终的目的是什么,幼儿教师应该怎样看待儿童、理解儿童,怎样去与儿童建立亲密的关系,给幼儿探索的机会,积极跟踪儿童适应的情况以及幼儿教师需要有专业反思意识和反思能力等问题。接着,她由此切入学前教育专业学科建设的话题,与我系师生就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模式、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践实训教学以及专业特色建设等方面进行充分而深入地交流,同时对老师们怎样做教育科学研究,学生在学习与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困惑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此次交流让我系师生受益匪浅,指导我们用更新颖、更专业的视角思考学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科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