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手工制作大赛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157

作者:管晶晶  摄影:童家文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手工制作能力是学前教育专业和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应具备的专业能力之一,为了提高学生们的动手制作能力、审美能力、观察能力、创新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教育学院于3月30日在艺术楼一楼大厅举办了第四届手工制作大赛的评比和展示活动。校学生处副处长欧阳儒阳莅临比赛现场,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孙振、副院长廖军和、团总支书记张丽莉、教育科学实验中心主任张建兴、教学科研办公室王向伟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分为学前专业组和非学前专业组两类。其中,学前专业组以“放飞指尖梦想,点亮七彩童年”为主题,作品类型分为环境创设类和玩教具类;非学前专业组以“灵心点赞新时代,巧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作品类型不限。参赛选手用最简单的布料、黏土和纸材料制作出美观精致、创新独特,具有实用性、艺术性、创意性、教育性和原创性的作品。非学前教育组有精致美观的《剪纸项羽》,有宏伟壮观的《中国图腾地图》,充分展示了中国梦的思想和十九大的精神;学前教育组中,玩教具类有妙趣横生的《自制小屋》,环境创设类有逼真生动的《时光小院》,这些作品活泼逼真、充满童趣,与教学工作相结合,得到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经过评委老师现场评分非学前专业组16级小教3班赵亚男学前教育组15级学前4班储姣姣17级学前1、2班张梦莹、杨若麟,17级学前4班董浩然、吴莫妍获得一等奖。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锻炼、检测了教育学院学生的专业基本技能,丰富学生课外业余生活,展现了学生的专业能力;另一方面了教育学院学生弘扬十九大主旋律、点赞新时代、努力奋斗实现中国梦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