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2019届师范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194

作者:彭晓曦  摄影:李洁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了提升师范生的教学能力和就业适应能力,顺利开展教育实习工作,教育学院于3月26日上午10:00在艺术楼310召开了2019届师范生实习动员大会,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孙振、副院长廖军和、小学教育系主任董文、学前教育系主任卢长娥、教科研办公室王向伟、辅导员谢小曼、专业授课老师彭艳红、黄芳、董从勋2015级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廖军和主持会议并首先做实习动员讲话。他介绍了教育实习与顶岗实习、扶贫顶岗实习的区别强调不同性质的实习,其对应的政策也不同,希望学生能够调整好心态,积极投入到实习工作中去。接着,他向全体师范生、实习带队教师和指导老师提出了实习工作的具体要求:学生在实习过程中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遵守社会法律、校园纪律、工作纪律、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及校园形象,展现师范生的优秀素质水平;实习带队老师和指导老师应认真履行职责,完成好相关的管理、教学指导任务。

   然后,孙振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教育实习活动是师范生人才培养过程中一个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学生应积极参与教育实习,在实习中学习,补缺补差,为下一步的职业顺利落实打下基础。他再次强调了实习中要注意安全问题及个人形象问题,要做到“文明礼貌、遵守纪律、有事请假、服从管理”,为社会及用人单位留下好印象。最后,他对实习工作的成功开展表达了美好的祝愿。会后,卢长娥、董文对实习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分配安排。

此次动员大会的成功召开有利于师范生对教育实习的内容和具体要求的了解,使他们认识到提升教育实践能力的重要性;也加快了师范生尽快适应自身角色转换的速度,为教育实习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