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邀请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到课堂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分享教学经验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226

作者: 袁方娇  丁学莲  拍摄: 刘晓君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2018320日,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请来了淮南师范学院幼师国培学员——来自学前教育一线的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走进课堂,和学前专业的学生分享教学经验。幼师国培学员近70人分为两组,分别为15级学前教育12班和4班全体同学举办一场实习前的交流会,为他们入园实习进行实践指导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老师热情的接待了诸位一线骨干教师和园长。第一组国培学员与15学前12班同学就《幼儿园教师礼仪》、《如何做幼儿园有效沟通的管理者》、《新课改中幼儿教师的角色转换》、《与家长沟通过程中的方法和策略》、《兵荒马乱的最后时光 更要好好珍惜》等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第二组国培学员与15学前4班同学就《大班科学活动与安全教育巧妙融合》、《幼儿入园适应性问题及其解决策略》、《如何培养孩子的良好常规》、《用爱和欣赏的目光欣赏孩子》、《新生入园焦虑及家园共育》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老师和园长们还给了同学们自由提问和交流的机会,同学们积极、踊跃且虚心地向一线骨干幼教老师和园长请教问题。

一线的骨干幼师和园长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能为即将走上实习教师岗位的学生在未来的见习生活中指明方向,在实践中更好的认识幼儿,认识幼儿园以及幼儿教师在幼教岗位上的作用。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很珍惜跟一线幼教老师交流的机会,在有限的学习时间里,会更加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丰富实践经验,为即将走上实习工作岗位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