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赴幼儿园开展课程见习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158

撰稿:王京文 丁雪莲   摄影:汪晨 袁方娇  审核: 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进一步加强课程教学中的理论与实践的联系,使学生对幼儿园实践教学的特点和规律有更多的认识与了解,2018年3月8日,2015级学前教育1、2班全体学生在曹丽和张丽莉老师的带领下,4班学生在卢长娥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前往市直机关幼儿园信谊四季城分园泉山湖分园和锦程幼儿园,进行为期一天的《幼儿园实践指导》课程见习活动。

同学们分组进入各个班级,亲身经历班级一日活动,了解幼儿在园生活和班级保教工作内容,学习在真实情境中落实对幼儿发展的有效支持;各幼儿园还安排老师给同学们进行了“幼儿园卫生保健”和“幼儿园一日工作流程”培训活动;园长们还给大家亲自介绍了各自幼儿园的特色和办学历史。

丰富的讲座、培训活动和一日生活的观摩体验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既为同学们的进步成长提供了专业引领,也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同学们通过本次见习深刻认识到,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学前教育专业老师,要更努力地去学习专业知识和提高实践能力,为将来走上岗位打好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