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学前教育专业课程学习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8-01-15浏览次数:205

作者:吴婉莹  摄影:郭行程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为展示实践教学改革成果,巩固、增强学生学习交流,113日下午,学前教育系师生在教育学院舞蹈房举办了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幼儿文学及创造性表达》课程成果汇报暨课程考核活动,学前教育系主任、任课教师卢长娥负责组织本次活动,学前教育专业徐湧老师、外国语学院梁倩老师参加并观看了本次演出。

本场演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节目涵盖儿童话剧、儿童舞蹈剧、儿童诗歌等剧目。教学成果展在活力四射的《欢乐早操》中拉开序幕,让大家重温了本学期在幼儿园见习期间与小朋友们一起进行早操锻炼的美好回忆。随后的节目精彩连连,高潮不断:有画面唯美,活泼可爱的儿童剧《桃花树下的小白兔》;有充满生活常识的《老虎拔牙》;有妙趣横生的《新编小红帽》;有蕴含人生哲理的儿童故事《红皮鞋》;还有声情并茂的诗朗诵,美轮美奂的舞台剧。演出在全体同学的儿歌合唱中顺利结束。这次活动的所有节目都是学生在专业教师指导下自编、自导、自演的;形象逼真的道具、优美和谐的配乐、色彩靓丽、富含教育内涵的舞台背景,也都由学生自主完成;活动现场同时展览了学生精心制作的儿童故事绘本。

此次活动既锻炼了学生的专业技能,也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既是学前教育专业《幼儿文学及创造性表达》课程教学和学习成果的汇报,也是一个让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展现自我专业技能和个人才艺的平台,更是进一步落实学前教育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推进学前教育专业教学改革,加强实践教学的一次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