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学前教育专业《少儿舞蹈创编》课程成果汇报暨课程考核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8-01-13浏览次数:168

作者:李畅 韦小琪  摄影:张梦莹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考核方式改革,加强学前艺术方向学生的专业素质能力,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于111日下午,在音乐厅成功举办了2015级《少儿舞蹈创编》课程成果汇报暨课程考核活动,任课教师李畅负责组织本次活动,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张丽莉、学前教育系主任卢长娥、教师曹丽、丁同方、谢晓曼莅临活动现场,教育学院部分学生观看了本次演出。

活动伊始,负责人李畅老师上台致开幕词,她感谢现场来宾的到来,并表示本次活动既是演出又是考核,以演促学,以考促学,将舞蹈创编理论运用于实践,使基础技能的学习与创造能力、实践能力相结合,发挥学生的主体性,提高学生的舞蹈知识技能及综合运用能力,通过舞台实践的每一个细节,使学生们得到了历练和成长,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汇报演出融合了舞蹈、音乐等艺术表现手法,通过儿童舞剧的方式向大家展示生活中的感悟。首先上场的是15学前教育4班的同学的《以爱之名》,节目通过母亲以爱的名义而给笑笑带来了压力和烦恼,经过医生的治疗解开了母亲和笑笑的矛盾,向观众表达了家长应该给予孩子一个快乐、无压力的成长童年。15学前教育1班带来的《疯狂动物成之智斗狼族》妙趣丛生,在给大家重温动画片的同时也学会勇敢的面对一切。最后,15学前3班表演的《一支画笔》意义深远,体现国家重视教育、发展教育的同时,体现同学们努力学习以回报社会、回报国家的心愿。

张丽莉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点评。首先,她表示这个活动从2015年开始发展到现在,变得越来越好,离不开李畅老师的努力;接着,她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演出的节目主题鲜明,同学们的表现也很好,希望同学们可以继续传承下去;最后她感谢了所有表演的同学和工作人员对本次活动的付出。

此次儿童舞剧的成功举办,既是对学前教育专业课程教学改革和考核方式改革的积极探索,拓展了实践教学平台,也是对学前教育专业综合改革项目成果的肯定,提高了学前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突出了理论+实践,课堂+创编+表演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实践教学提出了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为学校即将迎来的教学评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