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领导参加教育学院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177

作者:贺尔兴  摄影:庄静 审核:孙振 上传发布:贺尔兴

 

  

    根据《关于做好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校组发〔201742号)和《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组织〔201729号)的精神,教育学院党委2018110日下午在综合实验楼2-408教室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校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督导组成员、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钊;教育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在校的师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党委书记孙振主持。

会上,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和4个学生党支部书记逐一作述职发言。分别从支部基本情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落实情况、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情况、党支部“三会一课”、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等方面认真总结抓党建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孙振对各位党支部书记的工作和述职报告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并对各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他要求,各党支部要召开支部会议,研究讨论支部党建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梳理分析自己查摆、上级点评和群众评议中指出的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列出问题清单,并将整改措施列入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抓好落实。

杨正清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指出,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最主要的目的是总结经验、聚焦问题、理清思路、反思整改、开拓进取、进一步扎实开展好基层党建工作。教育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对工作的总结比较全面、比较到位,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得比较深刻,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比较清晰。他对教育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加强创新,形成特色;二是要加强支委会班子建设,齐抓共管;三是抓党建要促事业发展、人才培养,通过工作成效来体现党建效果;四是要在立德树人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终目的是把学生教育好、培养好。

随后,与会的教育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现场填写评议表,对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评价,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