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扬帆启新程,砥砺奋进铸新篇——教育学院研判布置新学期学生工作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4-02-22浏览次数:87

为确保新学期学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月21日上午,教育学院在115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会,研判布置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

会上,学工队伍就上学期学生安全风险责任常态化排查、学风建设、班级寒假“十个一”活动开展等进行了总结交流。围绕“聚焦主责主业,关注学生成长;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研究政策文件、推进工作落实”等主题,结合学生安全返校、学生思想动态调研、期初补缓考安排、学科技能竞赛、学风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及毕业生就业等工作作了分析研判。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儒阳在讲话中指出,新学期新形势,学生工作面临新的风险、压力和挑战。就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底线意识。深刻认识做好学生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抓实日常学生工作实践相结合,守牢校园政治安全高线和学生安全底线。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思考学生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鲜明的问题导向推动工作走深走实。要守牢关键节点,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强化学生教育管理的主体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和具体举措,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凝聚“三全育人”合力,全面落实岗位职责要求,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新学期,教育学院学工队伍将聚焦各项工作的“提档升级”,紧绷思想之弦,铆足行动之力,持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社会实践等紧密结合,在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等重点环节上抓紧、抓细、抓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力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