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树培根 育人铸魂——教育学院“学习新思想·青春永向党”青年学生读书班开班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66

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10月26日下午,教育学院“学习新思想·青春永向党”青年学生读书班开班式在115会议室举行。

辅导员古丽尼沙解读了《教育学院“学习新思想·青春永向党”青年学生读书班活动方案》,介绍了读书班九个小组的组成情况,并对相关活动的安排进行了布置。22级学生代表穆耶赛尔·阿卜力克木分享了学习经验,新生代表阿斯古丽·图拉普作了表态发言。


万军传达了学校《关于面向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强调指出,此次读书班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举办的第四届读书交流活动,同学们将通过指定书目与自选书目学习相结合、分散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记录心得与分享感悟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认识,聚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主线,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深入系统的学习,更加自觉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高质量完成好读书班的各项学习任务作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担当。同时,在学习过程中,要围绕凝心铸魂强使命这个重点,强化知行合一重实践的力度,切实把读书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生动实践,真正通过读书班的锤炼,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本领,充分展现学院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片丹心永向党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