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系:组织2022级学生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248

教育见习是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一门重要实践课程,2023612日和615日,2022级小学教育专业200余名师范生在系主任董从勋和副主任罗娜以及小学教育系部分教师的带领下,先后来到田区十八小和十六小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十八小见习期间,同学们参观了校园文化建设,观看了每周升旗仪式和校园足球颁奖仪式,并在科技楼五楼聆听了十八小教导处主任李莉的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经常深入到学校中来,多和儿童接触,向老师学习,真实感受教师的工作职责,树立为学生成长服务的意识。

十六小见习期间,师生们受到了十六小师生的热烈欢迎,教导处主任赵敏致欢迎词,鲍静老师介绍了田区十六小校园文化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同学们参观了书法教室、心理咨询室等功能室,参观了“立德树人,模范教师”及“名师风采宣传栏”“双减”工作宣传栏等。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十六小深厚文化底蕴和“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明白了成为一名合格小学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养。

此次教育见习活动,既让同学们走进校园,体会了校园文化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的育人价值,也对同学们专业方向进行了思想引领,体验要成为一名小学教师必须具有综合性的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