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系:开展教育实习基地与实践课程建设调研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310

为全面了解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效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入了解当前小学实践课程建设现状,2023年3月3日下午,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刚、小学教育系主任董从勋、副主任罗娜等一行4人前往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中学和淮河中学进行调研考察和交流。

洞山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洪军给予了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参观考察。座谈中,洞山中学的实习指导教师对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勤奋、踏实、谦虚、好学的良好个人修养,肯钻研、能吃苦、有责任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实习生在备教材、备学生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系统研究教材、认真研读新课标,增强无生试讲中的预设等方面的改进建议。

座谈结束后,在王洪军校长和淮河中学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淮河中学劳动教室、功能活动室、校园文化长廊、户外劳动基地等场所,介绍了学校在引领教师专业成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上的创新之举。

双方表示将在师范生教育实践、教学研究与改革、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与专业成长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