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心理学系: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集体备课与研讨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216

为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建设水平,增强授课教师教学胜任力,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2月28日下午,教育学院联合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集体备课会,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儒阳、副院长李志勇、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贺尔兴、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应用心理学系主任李艳玲主持。

李志勇作了《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主题讲座,具体分析了当下课程教学中的“痛点”和难点,提出了近几年教学改革的创新理念和实践经验;与会教师结合学校学生实际及各专业学生管理工作经验,就本课程的教学目标、内容设置、课堂要求、实践环节及评价考核进行了讨论,对现有的经验做法做深入交流。最后,欧阳儒阳对全体授课教师提出两点希望:一是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教学工作,授课教师不仅要提高教学质量,更要积极关注学生的心理动态,帮助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二是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理论纵深学习,运用科学的心理学理论指导实践,让《大学生心理健康》成为一门实用性与专业性兼备的课程。

《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是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主阵地,是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重要途径。长期以来,应用心理学系坚持定期开展集体备课和教学研讨活动,共研共进,积极探索多途径多层次的教学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