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沙龙”第四期:2023年度教育类基金项目申报论证成功举办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207

为贯彻学校以教育硕士授权点建设为抓手,推动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的部署,落细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作为教育硕士学科建设的牵头单位,2月18日上午,教育学院在115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教育类基金项目申报论证学术沙龙。校内师范专业学院相关领导与教师参加。沙龙由教育学院院长廖军和主持。

论证前,廖军和就组织此次沙龙的背景、目的与意义向与会人员作了详细解读。参与沙龙活动的文学与传播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和教育学院的4位专家先后汇报了选题缘由、研究问题、研究意义等内容,参与沙龙活动的专家从学术学科视角、政策视角、国际比较视角、评审专家视角和课题管理视角对每一个选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精准的专业指导,对课题选题依据、破题立论、问题设定的下一步优化都具有很强的启发性意义和建设性作用。

此次行知沙龙的举办,打破了各学院专家学者固有的学科专业藩篱,提升了对教育硕士学科建设的认识,明确了转型发力的方向,强化了团队协作的意识,是深入推进教育硕士学科建设工作的积极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