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心声,共话发展——教育学院召开2022级秋季学期未报到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187

为持续巩固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画好民族进步“同心圆”、共筑民族复兴“中国梦”、紧抱民族团结“石榴籽”,创造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育人环境,不断提升民族学生管理服务水平,增强育人实效,2月19日,教育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未报到新疆西藏籍学生座谈会在学院115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儒阳、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军和,相关辅导员及27名秋季学期学未报到学生参加座谈。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万军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从离乡返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家乡发展、大学规划及学习生活中面临的困难等方面畅谈了所见所闻与所思所想。与会领导与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与亟待解决的问题做了细致解答。

廖军和向顺利返校的27位同学介绍了学校、学院基本情况,并希望同学们增强自律,做好表率,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方式和学习节奏,及早做好学业发展规划与职业生涯规划,努力在舜耕山下谱写奋进篇章。

欧阳儒阳从党团活动开展、校园安全、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针对正式开启的大学生活,他指出,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从自身做起,自觉成为促进民族团结的践行者。要厚植家国情怀,牢记校训、院训,不断在学习生活中践行使命担当,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使自己在不久的将来,像石榴籽一样,把青春与智慧播散在皑皑白雪的雪域高原与瓜果飘香的天山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