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师生在第四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3-01-06浏览次数:364

1月4日,由教育部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和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决赛评审结果正式公布。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019级3班何秀芬同学的参赛作品《勇闯想象岛》获特等奖,这也是学院学生连续三届取得特等奖的优异成绩,唐菡悄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学院黄芳、罗娜、刘庆生等几位教师指导的徐玉萍、李丛、屠长洁等同学获得二等奖。学校再次获得“优秀组织院校”。

此次大赛展现了院学子较强的专业技能和能力,也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效果,对进一步提高学院师范生信息化教学能力有着积极促进作用。今后,学院将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持续强化师范生专业技能和教育能力的培养,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学生搭建更多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

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是由教育部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联合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共同组织的、由好老师学院协办的全国性赛事,旨在推进新媒体、新技术深入应用,促进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提高师范生信息化教学能力。此次大赛汇聚了包括华中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全国162所高校的2703名选手参赛,大赛覆盖面广、作品水平高、竞争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