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宣传进社区,助燃学子戎装梦:教育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工作进社区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242

2023年上半年应征报名于12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强军号召,按照学校部署要求,把征兵工作与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与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相结合,深入学生社区,走进学生宿舍广泛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教育学院退伍大学生宣讲团走进学生宿舍,发放解读“大学毕业生参军优待政策解读卡”,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军旅生活的青春岁月和光荣事迹,点燃同学们的参军热情。

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军走进11单元公寓楼学生社区自助服务室开展征兵宣传主题讲座,学院2023届26名毕业男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上,万军通过播放征兵宣传视频,让同学们初步了解国家征兵政策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通过对“为什么要参军”“怎样实现戎装梦”“大学生参军入伍优待政策”等三个方面内容的讲解,引导毕业生树立携笔从戎,参军报国,无悔青春的家国情怀,期待同学们用参军之举、报国之行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采,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珍惜韶华、顺势而为,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奉献智慧和青春力量。

讲座结束,学前教育专业2023届毕业生李宁同学当即在网上完成了报名,并表示如果能够入伍成功,将奋发努力,争取让自己的青春在军营的历练中、在为祖国的奉献中闪光。

征兵宣传进社区,是教育学院进一步落实学生工作“一线规则”的又一举措。学院还将继续着力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努力打通育人工作“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