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心理学系: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实习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438


专业实习是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提升学生综合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1118日至1123日,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刚、应用心理学系主任李艳玲、副主任安晓斌分批把集中实习生送到淮南市淮师附小(山南校区)、淮南市洞山中学(北校区)、淮南市田区第十六小学等实习单位,这标志着2019级应用心理学实习工作正式展开。

实习单位分别召开了实习见面会,各实习单位对应用心理学专业实习工作高度重视,实习单位领导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建设和发展概况、心理健康教师岗位纪律和要求,并鼓励同学们学以致用,能在实习工作中有优异的表现。校内与校外指导教师分别介绍了实习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实习纪律和相关任务要求。王刚为校外实践导师颁发了聘书。双方领导寄语实习生,要以高要求、高标准的学习态度投入到实习工作中,发挥所学知识为社会作贡献,更好更快地成长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人才。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应用心理学系今年进一步完善了实习管理制度和实习手册,加强对实习生的指导,对在外地开展实习的学生,指导教师将定期开展线上指导,加强过程监督,确保实习工作取得实效,为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就业能力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