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行知讲堂”——“宽待他的慢慢长大——小学优秀班集体的培养和引导”专题讲座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682

为了让学生深入了解一线班主任工作,深化班队管理的理论知识,更好掌握班主任工作的基本技能,小学教育系于2022年11月17日下午14:00在教学楼D405举办《宽待他的慢慢长大——小学优秀班集体的培养和引导》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淮南市田家庵区第十七小学副校长杨晓卉担任主讲,小学教育21级全体同学和部分小学教育专升本21级、22级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小学教育系副教授刘艳琳主持。

杨晓卉从教近30年,是淮南市优秀教师,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杨校长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优秀班主任的基本素养”“当代小学生的特点”“以生为本,班级管理的人性化”“班级日常管理自主化”“因材施教,班级管理的个性化”“集体生活特色化”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多年来担任班主任、培养小学班集体的经验和故事,系统地展示了小学优秀班集体的组建、成长和发展过程。杨校长还勉励同学们做一个积极乐观、胸怀大志的班主任。

杨晓卉讲座思路清晰、环节紧凑,向同学们全方位展示了一个优秀小学班主任的风采。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把同学们带入了丰富多彩的小学生活,引发了同学们对小学教育事业的无限向往。作为小学教育专业《小学班队管理》课程实践教学,本次讲座不仅为将来要踏进小学校园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更激发了同学们对小学教育事业的憧憬和热爱,增强了同学们的从教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