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齐颂二十大,悠悠翰墨富雅韵”——教育学院“三字一画”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237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青年学子以书画展现党的奋斗历程,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第十四届“青春齐颂二十大,悠悠翰墨富雅韵”——“三字一画”大赛。

参赛的毛笔字、硬笔字、粉笔字和简笔画作品,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把创新精神贯穿创作全过程,有的回顾了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有的展现了今日中国锦绣山川、河清海晏,有的勾勒了乡村振兴伟大进程中的新农村小康图景,有的抒发了对盛世中华的殷殷深情。参赛作品融政治性、时代性、思想性、艺术性为一体,描绘出一幅幅蓬勃向上的时代图景,奏响了一曲曲澎湃激昂的发展凯歌,不仅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也体现了学院学子娴熟的专业技能与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

“三字一画”基本功大赛既是教育学院“师范生核心素养提升工程”品牌活动之一,更发挥了学院学科专业优势,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专业、课程教学,将党的历史、伟大建党精神等与作品相结合,体现了学院专业思政、课程思政育人的良好成效。接下来,学院将按照上级党委部署,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宣讲,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支部、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等宣讲活动,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