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465

   

  11月6日下午,教育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泉艺310教室拉开帷幕,来自各教学系的七位参赛青年教师同台竞技、展示交流。竞赛邀请了蔡明兰教授、董从勋教授、刘艳琳副教授、曹丽副教授及李艳玲副教授担任评委,教育学院院长廖军和、副院长王刚及部分教师全程观摩了比赛。

此次比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分别为20分、80分。选手的教学设计科学规范,教学活动设计精巧,过程安排合理。讲台上个个精神饱满充沛,教态自然大方,理论联系实际,注重教学方法,融入思政元素,体现育人功能,使用多媒体课件和教具,有效呈现教学内容。通过精彩比拼并经专家评议,樊程、唐菡悄荣获一等奖并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比赛,罗娜、苗艳侠荣获二等奖,方意、廖小吉、李晓庆荣获三等奖。王刚和各位评委专家分别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

廖军和在总结中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他指出通过举办竞赛活动,引导青年教师注重教学基本功,潜心钻研教育教学技能,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与教学效果,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