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行知讲堂”——“核心素养背景下的小学数学教学评价”专题讲座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442

为帮助学生理解核心素养导向的小学数学教学改革与创新,切实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小学教育系邀请了田家庵区英才中学校长胡友全于9月28日下午在泉教A201教室举办了题为“核心素养背景下小学数学教学评价”的学术讲座。小学教育专业20级(1)(2)班和21级专升本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胡校长从义务教育数学课程的基本理念入手,强调“人人学有价值的数学,人人都能获得必需的数学,不同的人在数学上得到不同的发展”;接着从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出发,阐述了数学教学改革的背景,并从教材处理、教学目标、教学程序、方法手段、能力培养、师生关系、教学效果和教学基本功等方面论述了数学核心素养的实践路径;最后以模型思想、几何直观、空间观念等核心概念为例,系统阐释了核心素养在课堂教学中落实的具体方法。

本次讲座加深了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对核心素养的理解,增强了对核心素养实践路径的认识,引发了对核心素养导向数学教学的思考,对提升学生的教育教学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